抽筋兔的猫步

邪瓶,盾铁,虫铁。

为你铭记我姓名【彩蛋】

【彩蛋1】关于Tony的出柜

所以,不到两个月后的元旦之夜,当Stark 家高朋满座,宾主欢腾之时,再次有人因Peter和Tony的情融意洽而万分艳羡与感叹曰“强如亲兄弟”时,情场如意的Peter付诸一笑。

而Stark家聪明伶俐的宝贝公子用做研究时的严谨态度对此加以纠正,“Peter不是我的兄弟,他是我的男朋友!”

他的男朋友固然格外惊喜。

餐桌上却传来了不得体的金属掉在瓷器上的交响曲。

Tony先是被这声音吓了一跳,见坐在主位的父亲眼中脸上全是震惊,不见一丝笑意,不禁更是惶恐,下意识地拧头看坐在另一边的母亲,又去寻找Jarvis,“Mommy,Jarvis,我做错了什么了吗?”

瞬间,全餐桌的雌性灵长目再加上一个Jarvis全都向Howard投以谴责的目光。

Howard对此表示很无辜:怎么,我儿子突然出柜,我还连吃惊的权利都没有了?

答案当然是没有!

Peter的长相已经是能够平白无故就让人心生好感,愿意提供各种无伤大雅的便利的那种。

而Tony?在女性看来,所有让他的脸上出现不是开心快乐的情绪的人,让那双甜蜜的大眼睛蒙上不知所措又小心翼翼地水雾的人,何止没有人权,简直应该被拉去人道毁灭!

Stark的女主人身体力行地践行这点,当即扔掉没有被儿子的发言吓掉的刀叉,用不得体的拂掉餐巾,推开椅子的动作加重表达情况的严重和自己的生气程度,“Howard,你吓到他了!”

接着,她快步走到儿子的身边,搂着他软语劝解,“宝贝,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我很高兴你和Peter在谈恋爱,还那么乐意和大家分享。事实上,大家都很为你们高兴。”

餐桌上该配合演出的宾客们都闻声给出了温暖的笑意,Tony稍微轻松一点,不过还有些犹豫,“可是Daddy…”

于是,女主人再次进行气场碾压,宾客们也加以沉默的道德绑架。Howard看着儿子的眼睛就已经心软,再加上妻子的逼迫,舆论的压力,当场丢盔弃甲,“我当然也为你们高兴。”

这下Tony才终于云开雨霁,餐桌上的氛围也重归和乐融融。

有好事者甚至极力撺掇两位甜蜜的小情侣择日不如撞此一年伊始,万象更新的盛日,当场把婚给订了,到适龄时再扯个证,随便办个轰动世界的仪式,反正不管怎么看都是拿刀都片不开的一生一世一双人。

Howard聪明地掩饰了自己在极“左”思潮中因格格不入而显得落后腐朽的正常态度。

幸好,Peter对于他和Tony的未来似乎有着通盘的计划,婉拒了这个提议。

计划?

Howard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

 

【彩蛋2】关于Jarvis的“失准”

“建议您别浪费您可以用来推动世界进步的时间来做盯着我这件徒劳的事情。”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Peter对Tony的那些心思的?为什么瞒着我?”

“大概是在监控里看到他喊着Tony少爷的名字打**……”

“Stop,我不需要知道这个!”

Jarvis给了他一个“您看吧”的眼神。

“我只是不需要细节,起码你应该事先让我知道……”

“这样说好像有推脱的嫌疑,可是您知道,Tony少爷总是能让人意外。而且,我认为多了Peter作为儿子这件事情,您其实还是喜闻乐见?”

“是这样。”确定自己的管家还是那个管家,Howard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我觉得我们是不是答应得太过轻易了,不给他们的感情制造任何障碍的话,他们怎么勠力同心,天长地久……”他在Jarvis的眼神中放弃这个,“好吧,这好像不怎么需要担心。但是,Maria太溺爱他们了,很容易把他们宠坏。她现在有点听不下不同意见,还把所有的时间,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他们身上……”

“您为什么不考虑为Stark家增添一位小公主?”

诶,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好,不仅是分宠的好选择,还是爸爸的小棉袄。

Howard表示这干得过。

于是,10个月后,本应该是Morgan Stark的Aron Stark在各方期待中出生。

不出所料,这个新生儿确实是分宠的好选择。

猜猜是谁为数不多的宠被分去了?

这次Jarvis连续两次失准,既没有想到胎儿除了是小女孩,还有可能是小男孩,也没有想到心肝宝贝大儿子还是那个心肝宝贝大儿子,该怎么溺爱还是怎么溺爱!

Howard严正批判,在木已成舟时也只能感叹自己错信,早知如此,应该直接去领养一个,不但方便,而且精准。

“但是,您更喜欢那个过程。”

当然,最后Stark家还是拥有了Morgan Stark——在Aron Stark成家之后。

【彩蛋3】关于Peter的计划

Howard支持多数,反对其中的某些。

那年的5月29号,Howard指使其爪牙Jarvis在生日party后把Peter和他为了实施计划而准备的某些必需品人赃俱获到重阁深锁的书房里进行了一场男人与男人间的对话。

“Hey,您不能这样,Tony已经正式成年了!”

“Tony是成年了。但是,Mr.Parker,您呢?”

这一仗的漂亮,让他在几年后牵着长子走过红毯时想起了,依然满面光彩。

【彩蛋4】关于走出者的梦想

从Latveria出来时,本来,他们都有机会成为一个Stark。

可是Mr.Fantastic有一个独立的梦想,而Karen有个管家的梦想。

所以,Mr.Fantastic通过在洋洋的姓、名中捉阄成了Reed Richards。

所以,Karen深思熟虑地决定从一开始就做Karen Maybelle Reilly,一个被各种精细资料堆砌出来的MayParker的侄女,Peter Parker的表姐。

后来,Mr.Fantastic有了他一辈子的皈依——一个独立的而紧密的团队Fantastic Four。

后来,Karen如愿当上了Parker家的管家——为了让她在初出茅庐,懵懂无知时被忽悠着连工商管理都学了的那些知识不会无用武之地,Peter甚至创立了一个庞大的公司,然后效仿他那个在老当益壮的Howard决意退休,老当益壮的Jarvis坚决不接棒,而Aron又尚未长成之时把Stark Industries全权交给Pepper Potts的丈夫,将之与其他事一股脑地扔给她——一个管得比她的偶像Edwin Jarvis还要宽的管家。


全文完结。

评论

热度(16)